NEWS

NEWS

NewsBack to News Index

Post Date: 16-May-2018
中文辯論隊勇奪「星島三十三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」冠軍

薪火相傳,信可圓夢

夢想,以另一種形式成真  |  中文科主任顏加興老師 (蒲葦)


三年前,三個中辯小伙子初踏伊館,決賽飲恨。校歌低沉地安慰著失意的同學,雖敗猶榮是使用率最高的詞語。

今年,三個中辯小伙子早就換了人,前隊員再一次步入伊館,等待他們的,到底是舊相識雖敗猶榮還是新朋友信可圓夢?

信可圓夢。校歌「Brothers here we stand together」盡情與伊館說起久別重逢的經過,有汗、有淚、想過放棄,也想過三十六小時堅持下去。縱是相逢應不識?不,兩鬢斑白,都可認得。

「奪冠以後,你們的身價此後可以提高了。」我笑著對舊生教練楊展匡和何睿銘說。

「無論多少,或者有沒有,我們都會回來母校。」他們堅定地回道。

好,薪火相傳,不求回報,是中辯精神,也是聖保羅精神。同學們贏了,同樣勝出的,還有聖保羅精神︰薪火相傳,不求回報。

賀聖保羅書院勇奪星島日報第三十三屆校際中文辯論比賽冠軍,2018年5月15日。



台上辯員︰

主辯︰黃瀚賢

一副︰謝雅熙

二副︰周正賢

領隊︰謝承屹老師(本校舊生)


多謝出席的校友、老師、家長及同學,掌聲如雷,熱情澎湃,一切很美,因為有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