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EVENTS

EventsBack to Events Index

Event Date: 12-June-2020
聖保羅書院與太陽能項目開發公司NEFIN合作發展校園太陽能發電項目
建構「綠色校園」  寓環保於學習

本校於2020年6月12日宣佈正式與太陽能項目開發專家立盈太陽能資產有限公司 (NEFIN)合作,發展校園太陽能發電項目,並在校園(南翼South Wing)天台開展太陽能發電試點項目。

在NEFIN代表及一眾師生校友的見證下,太陽能發電項目的第一階段正式啟動。項目由一群熱衷回饋母校的校友贊助,是聖保羅書院及NEFIN共同推動環保教育的里程碑。

NEFIN於今年5月中在本校天台安裝合共26塊高效能太陽能板,並成功申請政府的上網電價計劃,為推動本港校園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出一分力。天台太陽能項目每年能產出約1萬1千5百度潔淨能源,即每年減少約8,5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。

為了讓學生了解和實踐太陽能發電與可持續發展的關係,本校將在編定課程時加入相關元素,包括鼓勵學生自主學習,運用太陽能發電數據進行STEM研習; 開拓綠色能源方案、設計太陽能電池板、配合學校環球教室計劃作科研實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