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學生園地 > 中學生月刊訂閱 返回
《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》訂閱計劃

《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》是市面極少數專為中學生而設的文藝刊物,每月為中學生提供約40頁發表園地,刊登文章並得名家點評,有助同學交流經驗及提昇寫作能力。月刊獲「香港藝術發展局」資助,宗旨為開墾中學生投稿園地,並與前?老師攜手探索語文教育的更大可能。

月刊由三位香港文壇健將主持編務:關夢南先生曾為《陽光校園》(星島日報)及《校園中文》(經濟日報)主持中學生投稿園地,編著多種中學生讀物,並為中學開辦寫作班;李洛霞女士為公共圖書館主持青年寫作坊,著有多種小說;袁兆昌先生在關夢南主持的寫作班出身,著有中學生小說《超凡學生》,又為中學主持工作坊。他們將以雜誌形式回應當今中學生語文教育需求,每期訪問前?教職員,冀可與學校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。

月刊第一期刊發後,獲不少中文老師好評,咸認為內容健康,所載文章,大都從生活出發,同學讀來,饒有親切感,現在《月刊》已出版至第八期。我們相信,同學通過多讀多寫,並得發表文章機會,建立自信,一方面可以幫助應付考試,另一方面則可以培養興趣,陶冶性情。

訂閱詳情請向老師查詢。

Copyright © 2011 St. Paul'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